【暗夜】浮华暧昧

一般长更超过两周会烂尾.......+_+

【原创男主耽美】《崩坏的圣杯之战》part 1

      

        之后可能更新比较慢的说.......



       算一算日期,已经是圣杯战争即将开始的前一天了。零夜光明正大的带着飞机......呸,应该是圣杯上街了。

        当然,在出去之前刻下符咒防治圣杯气息外泄也是很有必要的......零夜自顾自的解说道。

      =_=

       “拜托了宿主!请不要误导读者!你分明只刻了'零夜专用夜壶'几个字吧!”圣杯咬牙切齿,这件事说起来都是一把辛酸泪。

        说什么为了它好,做出点牺牲来伪装是很有必要的,哼,到头来还不是为了自己的恶趣味!哭。
 

       经过豆腐店的门口,零夜只顾着调笑圣杯,一晃神,差点和一个男人撞了满怀。

       “打扰了,还有上次的豆腐么.......对,就是特辣的那种。”熟悉的声音传来,零夜顿时停下了脚步。

       回头看去,一个深棕色眸子,栗发着神职人员及脚长衫,胸前挂有金色十字架的男人,一边推开豆腐店的门,一边问道。

      有趣。

      看着男人自顾自的走进自己手下开的豆腐店,零夜几乎克制不住的上挑了嘴角。

      Assassin的御主言峰绮礼?那个原著中插了时辰的人?

      “一刀。”先前沉寂在一边种蘑菇的圣杯突然出声。

      “不是插。”圣杯“面不改色”的加重了最后一个字,“请注意用词,宿主!”

      噫,它是不是说了奇怪的话?咳(淡定)可能是因为上次战争时内核受污染了吧?嗯,没毛病。

       心神一转而过,零夜扬起礼貌而拘谨的笑:“绮礼神父。”

       男人顿了顿步子,转过身来。而零夜快走几步,熟念的拍了拍他的肩膀,打了个招呼。

        眼前人原本似是无光而混沌的眸子有了一瞬间的聚焦。一错肩膀,不经意地错开了零夜的手。

        “有事?”他并不想多谈。

        “不,只是觉得疑惑......您也爱吃豆腐么?”零夜话锋一转,腼腆而青涩,因为紧张而略显局促的扯了扯衣角。

       噫,宿主又要搞事情了,圣杯幸灾乐祸,只要对象不是自己便是极好的。

        “啊啊,忘了自我介绍,我是这家店店主的儿子,父亲做的麻婆豆腐相当棒!他经常向我说起您。”

       午后的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破碎成星星点点,散落在零夜身上,在他白净的衬衫和牛仔裤上留下光影。

       绮礼直直地看了他半晌,想到了什么,转身向店里走去。

       “一起吧。”他突然来了一句,毕竟第一次有人和他一样爱好吃麻婆豆腐嘛。如果能一直这样就好了?或许也可以谈谈对豆腐的见解?

        圣杯的内心其实很凌乱,有一个不按正常剧情走的宿主也是醉了,但宿主太强完全不可控啊好不好!!!天啊撸,它要换宿主啊喂!!!!

       但最终,圣杯只能憋屈的提醒道:
       “宿主,不要搞太大,我会很难办的.......”

         不得不说,宿主不搞事情简直不正常!如果真有那一天.....它干脆变成夜壶算了=_=

         零夜没理他,只是快速计算了一下自己跟着言峰绮礼围观圣杯之战的可能性有多大:

        50%参观教会,30%钓出时辰,1%见到......嗯,金闪闪的家伙。等等,说到这个,跑去逗弄王的话100%会在一瞬间被戳成筛子......吧?

       对了,零夜眼前一亮,干脆把圣杯作为见面礼吧!好机智!

       圣杯:......当着它的面讨论将它送人真的好嘛!

        “把夜壶送过去的话......就不是100%而是1000%了吧!宿主!”

        想把它脱手?没门!哼~( ̄^ ̄)~

        它可是要做反派boss的圣杯!!

         正当它傲娇的时候,零夜放空思绪,浅笑着喃喃自语了一句:
         “是吗?那就更有趣了,被戳成筛子的话,就崩了这个位面重新读档来过好了。”

         “......”卧槽,竟无言以对。忘了宿主的变态属性了。



        “怎么?不合胃口?”言峰绮礼舀起了一勺豆腐,吹了吹,很快便吃了进去。难得的,他眯了眯眼,出现了享受的神色。不同于原著里的自嘲、愉悦的笑或是木着脸封闭真实自己的样子,现在的他才更像一个正常人一般。

       零夜怔了一下,回过了神,笑的有些勉强,眉目间的哀伤久化不去。

      “啊?不,我是在想一个人.......”

      人?言峰绮礼抬头瞥了零夜一眼,但很快又自顾自的低下头风卷残云般专心致志地扫荡起自己盘里的豆腐。

       人和豆腐比起来,当然是豆腐最重要咯。入口即化,手艺依旧相当棒啊……

       “您愿意听我讲个故事吗?”零夜吹了吹豆腐,送入口中。啧,有点烫啊……当初......唉。

       言峰绮礼一边塞着豆腐,一边做了个请的手势,神色却没有变化,显然并不是特别感兴趣,但聆听普通人的诉苦,是每个神父都要做到的事。

       “那个故事发生在很久以前.....”零夜的声音低沉下去,渐渐陷入回忆。

        其实要问他有喜欢的人么?答案其实是有的,只是那个人在很久之前便已离去。

        “我和他的相遇,其实是一次偶然,那一次,不知是哪里出问题了,我被迫停留在了希腊,当时,其实觉得无所谓,因为我的父母都已离世好久了……没错,现在的父亲是养父,他对我很好。回到正题,我那时掉到了幼发拉底河流域的一处绿洲里,经过三天的挣扎,我在奄奄一息的时候遇见了他,他......其实是一个很高傲的人,好吧,可能用词不太准确,说得直白点,我对他的第一感觉其实是傲慢,仿佛全宇宙都以他为中心旋转,很自以为是的人。因为我曾经,在几天前见过他,只是很远的,那时候,他看着我,只是哧笑了一声,转头便带着他的人走了。我当时甚至想,这世上怎么会有如此漠视别人生命的人!这一次,我的身体几近脱水的时候,我又一次见到了他,我甚至为自己感到悲哀,因为如果是他的话,肯定会扭头便走的吧?我甚至绝望地想,啊,就这么死掉也挺好的。但出乎意料的是,他这次却走了过来,我甚至能在模糊的视线中捕捉到他的面容.......”

        言峰绮礼看着不觉中扫荡完的空盘子,幼稚的舔了舔唇,有些回味。但出于良好的职业道德,他开始聆听眼前的男人,诉说的心事。

        “然后呢?”

        “他恶劣的笑了'还没死呐?'我气急,但我当时已经虚弱到想翻个白眼都做不到的地步。'想活的话和我走吧'我想也没想,近乎用尽全身的力量点了点头,随后,再一次醒来时,我已经到了一个用奢华二字都无法形容的金碧辉煌的地方,或许是宫殿?有女仆进来帮我清洗了身体,随后我便被抬到了他的寝宫前,他安静的在一件金器上雕琢着什么,'为什么.....救我?'我忍不住开口打断了沉默的氛围。他扬起视线却又垂下,专注于眼前的事,直到这一切完成,他才优雅的擦了擦手,淡漠的眸子看向我,然后,他对我说了一句话,我一直记得,不曾忘却。他说'救了你的是你自己,和本王没关系。唯有在面临绝境的时候,才能真正看出一个人的品格,你从未屈服于命运,命运自然不会放弃你。'这恐怕是他第一次如此'心平气和'的和我说话,没有像之前一样讽刺我。就在那个时候,我第一次觉得他的眸子很漂亮,那里面的光辉甚至连最耀眼的星辰都比不上,我的视线开始不自觉的追随者他.......”

        “最后呢?”绮礼擦了擦嘴,第一次出声主动问道。

        “最后?呵......他用我给他做的武器捅了我一剑,说他想试试剑的锋利程度........”

        零夜没落的笑了,眉宇间的受伤并不是装出来的,只有他自己知道,这是真的。

        “抱歉,我不该问的......”言峰绮礼突然顿住了声音,因为他的耳麦响了,时辰在找他商量战术,“我该走了,抱歉,很急。有时间再说吧。”

         随后,他匆匆找出零钱放在桌上,小跑着跑出去,“我请了,不用找了。”

        门上的风铃叮当的响着,吹进来的微风一下子散去了哀伤的气氛。

        “我们也走吧。”零夜吃完最后的豆腐,又一次恢复了平淡的样子,但似乎真的有什么不同于之前了。

        “宿主......你说的是......真的吗?”圣杯为数不多次的从零夜身上感觉到了浓郁的哀伤。

        “信则有,不信则无。不过这个故事大部分是真的,只有两点不同 ,第一,前半段两人的身份应该对调,而且后面那一剑我是故意中的,第二........有些话我稍稍改动了一下,比如杂种之类的,不然太明显了不是吗?”他眨眨眼,避开Assassin的眼线,笑的狡诈。

        不过,那个金闪闪的家伙还是蛮可爱的,如果能收藏起来就更好了。当然,除去最后捅他的那一剑的话。虽然死不了,但还是会痛的啊!

         “怎么,小杯子,你该不会是信了吧?”零夜笑到肚子疼,这圣杯不是一般的单蠢啊?

         “.........快闭嘴,智障宿主!浪费感情,活该单身!”

          咦?好像忘了什么?

          卧槽!尼玛!忘了跟在后头围观了!特么有谁知道教会在哪啊啊啊啊啊啊啊……快放过他这个路痴!!!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11)